這一回的假,放的很長,
沒給自己特別設期限,因為我原本就不屬於汲汲營營的人。
很多人都問:『上班了沒,在做什麼?
很抱歉本人我還在當米蟲,食衣住行都花自己老本的米蟲~
從前,工作的時候,我是傻勁第一;現在,休假的時候,我則恣意的享受。
雖然我罪惡感有時總會浮現,但很慶幸我身為女人,這個社會不至於太苛責我的怠惰。
 
八月了今年的我,轉折很大
對我而言,今年是歸零的一年。所有的一切,歸零,然後對這個世界有了全新的認識。
離開自己內心以為的小小城堡,試著走出自己建築起來的安全保壘,
試著和不同的世界產生交集,接受新的交流同時保有自己的信念,
歸零的經過心境從孤癖、解脫、釋放、空虛、恐懼、重整、站穩然後再出發。
 
這些日子以來我把一半的時間留給自己享受獨處的快樂,
現在的自己在做某些事情上面似乎比從前來的有意志力和持續力,沉穩度也比從前好些,
浮躁的心也較安定,價值觀與人生觀開始能夠除了從表面以外的觀點深入些,
認識更多不同的人還有音樂、電影、表演、文化,興趣也大大的開始多元,更懂得該怎麼過生活。
一半的時間安排給朋友和家人,從前因為工作忙而疏遠的朋友最近開始有了更多的交集,
和家人親戚也是,在外公離開前的這半年,那和樂融融的樣子和小時候的記憶裡一樣。
我喜歡這段日子的歸零和改變。
來台北的這四年,自己不知不覺看起來像個台北人,好像把台北人的那套已經學起來放在身上,
曾經不小心的這樣迷失過,
重整過後的我,現在要用自己原來的樣子來做自己。
 
之前的同事見到我,每個人都說我看起來變了,
氣色變很好,人變更漂亮,看起來變年輕變健康…….什麼說法都有,
或許是場面話,不過……
最重要的是,現在我知道我自己現在在哪裡、要的是什麼,該怎麼做自己,
對我而言,心境上面的轉變比什麼都重要,我不要在負面情緒中過生活,
因為,我必須保持心智的清澈,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在做什麼,
我眼裡世界才能遠離混濁。
 
我珍惜這段長假。
因為,我知道下一個挑戰來的時候,我又會一如往常奮不顧身投入新的工作崗位。
 
我就是這麼無可救藥~這就是我的樣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費歐娜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