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如Claire所說 那是一部很悶且看完心情會很沉重的電影

可是我還是很想看

因為真愛的確需要在理想和現實之下經過那一連串的試煉

特別是對於那些自我堅持卻又矛盾的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的人

那些電影背後所要探討的事情留給網路上一堆影評人去寫就好

我只想表達對於我自己人生的想法

 

過於理想和堅持用在現實生活中某種程度上來說 確實不太適用

除非有很強的心臟和受挫力

而婚姻關係是必須兩人不段溝通調整和妥協  一起付出一起經營才能雙贏

 

我喜歡這部電影的鋪陳

剛開始覺得這個男人就跟大部分的男人一樣 很容易的一見鍾情談笑風聲

婚後不甘平凡的卻又妥協現實的做著那份令他委屈的工作

枯燥令他很容易就一樣的把老把戲拿出來用在另一個女人身上 然後出軌 尋求刺激和慰藉

在這裡  你會忍不住開始批判斥責男人  而同情那個為他生兒育女的老婆

當這個念頭產生後  馬上會令人改變  因為那個女人跟大部分的女人一樣  不切實際~

一樣不甘心為什麼會因為柴米油鹽醬醋茶而失去自我的理想

所以想找回兩人剛開始的熱血和夢想  不顧一切的歇斯底里

但是某一天卻也跟她老公一樣的和別人發生關係~

 

人都一樣想證明自己和別人是如此的與眾不同  可是其實我們都很普通 沒有什麼不一樣

藉著堅持某些事情的作法好說服自己起碼我們有勇氣挑戰

可是其實這些都沒有什麼  反正都只是過程

我們總是看不到當下所擁有的幸福

總是緬懷那些失落的東西而忘了珍惜當下的一切

所以總是努力追尋現在所沒有得到的遺憾

 

在他們的婚姻裡  令人感動的是男人最後選擇其實屬於這段婚姻最普通最安全又平穩的方式

現實人生其實不斷的就是選擇  做了選擇就勢必有所犧牲  然後才能再獲得

如果我們有一樣的目標  一樣的共識  我們會做出相同的選擇 

即使有所失去和犧牲也欣然接受  然後一起獲得屬於我們的小小幸福  平凡的幸福

 

對我而言

現在我只想要這平凡的小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費歐娜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