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七.八點的長庚醫院.生意依然還是那麼興隆...........

急診室床位已經加床加到走道

除了一般例行的病理詢問和救護隊紀錄訪談

醫生也不時的走來問問我傷勢  努力的和我保持著互動

除了讓我知道他沒有因為人太多而把我擱置遺忘在一旁外

主要也藉此了解我還清醒著  沒有昏迷  這樣也就還能再繼續等待下去

 

陪我到醫院的肇事者  是個年紀很輕的小女孩 

留著及肩直的長髮  樣子很清秀很可愛 應該才20出頭吧!

看著我不斷顫抖的身體  主動幫我找件毯子取暖  緩緩的拍著我的肩膀

溫柔.細心也很體貼  說話聲音更是輕柔的不得了

一路上關心的話語也沒少過  抱歉更是不知道說了幾次 讓我也不忍多說什麼

 

不好意思!真的很不好意思!醫藥費我會付的小女孩再次跟趕來照應我的臉蛋娃說

還打著領帶穿著襯衫的臉蛋娃  剛從公司到車禍現場再度趕來醫院

看著這清秀的小女孩這麼說  兩人開始對話了

沒關係啦~發生這種事情.大家都不願意嘛

天哪~有沒有搞錯?!

我立刻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努力撐起我側躺的身子15  馬上給臉蛋娃一個白眼

不到一秒的時間  我們的眼神交流後  他彷彿感受到我有殺氣了  臉蛋娃並立刻接著說

但是就看接下來後續怎麼處理才知道……”

很好~很好  幸虧你轉的快  不愧是英俊瀟灑.風度偏偏.腦袋靈活.口條伶俐做業務的

不然我還真那悶我找你來幫我  還是來暖場的  真是業務精鬼上身  到哪都這麼會social

當下還真有點懷疑小女孩大概又是你的菜了吧!

 

等了很久  終於等到要照X光片(醫生止住血後表示要先照完片子再做縫合)

照片子這個過程讓我非常的不爽  而且不爽到一個極點

下半身麻痺又痛到很難移動下床  溝通後  檢驗師竟然硬要我去換什麼鳥衣服

在更衣室門口喬了很久  也推來輪椅要進去換  無奈門口小到輪椅進不去  一群人又陷入了焦著

我努力的撐起身子  整個站起  但仍然無法進入那間明明就只能放幾隻拖把的儲物間

就在這時候  地上開始出現了一滴滴的鮮血

剛開始  一滴  一滴緩緩的在打了蠟的象牙色地板上 鮮豔對比的色調像是美麗的畫

後來竟像是是打翻了墨水般  迅速的流滿了整地  遍佈在整個更衣室的門口

小女孩驚慌的不知該如何是好  臉蛋娃立刻衝去找了醫生來  

醫生見狀也嚇到  整個人蹲下捧著我的腳連忙再度幫我止血

這個時候  該死的檢驗師走出來探了一眼說不方便換?~那算了吧~那就不要換好了!進來吧進來吧~”

他媽的!!!!!去你媽的王八蛋~你整我啊???

老實說  此時的我已經非常不爽 

要一個受傷痛苦不堪的病人再飽受這樣精神摧殘有多麼的殘忍

真的很想直接把我的情緒反應出來  但我看看身邊的兩人 

臉蛋娃斯文風度的站在一旁靜候接下來的佳音

小女孩安安靜靜.輕輕柔柔.乖巧徬徨的等待下一道指令

對照之下  我若這時候抓狂  充其量就是個受了傷還在咆哮的歐巴桑  模樣可憐又恐怖

~想想我一點優勢也沒有  算了……心理不禁一寒

二十初頭和接近三十歲  就連出車禍的待遇也是完全兩極  不得不認清我已經是老女人的事實

 

想當年在醫院時  我病床還圍了一整隊消防隊員  一堆狀漢搶著幫忙處理傷勢

~果然還是年輕吃香  受到的照顧還真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費歐娜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