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走了外公  人生最後的一段路

看外公最後一次最後一眼  家祭上哭的鼻涕和眼淚都糊在一起

媽媽娘家給了我們很多很多美好的回憶

所有童年的快樂幾乎都是他們帶給我們的

 

小時候最愛回外公外婆家  可是卻又很害怕

外公總是要抱著我們親來親去的  他的鬍渣總是會弄得我的臉很痛

他很愛騎腳踏車到處去  每次回來總是會帶給我們很多好吃的

他是美食探險者  台中肉圓.豆花.長崎蛋糕.新光地下室的可頌麵包 全都是他教我們認識的

他是旅遊愛好者  百貨公司.卡多里遊樂園.亞哥花園  總是會帶我們去這些爸爸都不曾帶我們去的地方玩

他很喜歡攝影  每一次聚會總是拿著相機在忘情嘻笑的我們身邊游走

房裡櫃子上滿滿的相簿  一本本都是他親手標示著日期和主題內容

這些天  我們一遍遍的看著照片說說笑笑  有些快要被遺忘的片段  又一片片被撿拾回來

 

心裡有很多很多的感謝  還有很多很多祝福要獻給他身高186帥氣挺拔的老人家

對於能夠給予我們的這些歡樂  您從來都沒有計較過金錢  

有些日子我們不能回去一起團聚  您會自己搭車依然記得帶著美食來看我們

不說是因為太久沒看到我們  只說是你想到附近去玩所以順便過來

 

我的美好童年回憶是您給的

您樂觀率性.知足惜福的精神  愛家人為家人奉獻的態度讓一家人都那麼有向心力

您重視規矩禮節  對自己要求嚴謹卻親切待人的態度永遠值得我學習

能夠做到這些  出社會至今的我才明白有多麼不容易

您真的是最棒最棒的阿公  真的很感謝你帶給我們那些童年的歡樂

下輩子我還要當你的孫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費歐娜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